《忘羡一曲共悠扬》剧版陈情令忘羡结局续写 第三章

 这篇文肯定是He,但是过程会有虐,羡羡因为知道一些事情,所以比较多愁善感,而汪叽也可怜,一直在等羡羡,等了16年又接着等3年,所以他会更主动一些。我很想细腻的写他们感情转化的过程,电视剧他俩应该是互相暗恋但是不自知,自我欺骗还是知己,我就喜欢写捅破这个窗户纸的过程o(* ̄︶ ̄*)o  写文章就为了自己爽嘛~有共鸣的喜欢的亲就看下去吧,可以养肥再来看,因为设计狗最近着实很忙,没啥时间更文o(╥﹏╥)o


    因着3年未曾踏足云深不知处,魏无羡饶有兴致的让蓝忘机带他在整个山庄里转了一圈。

    云深不知处的变化很大,蓝氏本是最不喜欢奢靡浪费的低调仙门,却因为蓝忘机升任仙督以来,登门求见仙督处理各种事务的大大小小仙门各派每日络绎不绝,若是之前的雅室,估计经常连一半的人都站不下,因此只能扩建。扩建各种大殿后,艺术审美极其苛刻的蓝氏众人又觉得搭配之前的园林、亭台等都不甚协调了,还得再改建一下,于是乎,云深不知处就改得越来越仙气飘飘,亭台楼阁,仙香水榭处处缥缈,冷泉流瀑,云遮雾绕,白天可见虹桥,夜晚能观繁星,竟似人间仙境。要说这之前的几任仙督,温氏不夜天是霸气森然,金氏金陵台是璀璨奢靡,那么蓝氏的云深不知处,就是最接近瑶池仙界的了。

    魏无羡一边看一边啧啧惊叹:“蓝湛呀蓝湛,你们家越来越像神仙住的地方了,让我这等凡夫俗子都不敢驻足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......不喜欢吗?”蓝忘机语气里带着一丝迟疑,“是叔父与诸位长辈们改建的,我并不好置喙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。”魏无羡慌忙摆手,“改得自然是极好极好的。”他长长羽睫下的墨瞳看向身边谪仙般的人,轻声道:“我觉得你就应该住在这样仙府一般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蓝忘机转身,浅色的眸子定定看向他。

    “我?”

    “你喜欢住什么样的地方?”

    魏无羡愣了一愣,不露痕迹的移开目光,清浅一笑,“你知道我的,天为被地为床,伏魔洞也能是天堂,住什么样的地方,我向来是不在意的。”

    他转了转笛子,正想往前走,另一只手却被拉住了。看着这拉住自己的修长白皙却又骨节分明的手,他无声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魏婴,我知你,你向来由心。”蓝忘机轻柔的声音在他身后传来。“我只想问你,你此番下山,今后可有何打算?” 

    不过是一瞬间的迟疑,魏无羡转过身,“暂无任何打算。”桃花眼微漾,对着蓝忘机调皮的眨了眨,“含光君,可愿收留我一段时日?”

    听闻此言,眼前这谪仙般的公子,握着他的手紧了紧,眉眼却舒展开来,“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晚餐是在静室吃的,如今云深不知处扩建,客房不知道多了多少,蓝忘机却没带他去别的客殿,仍是回了自己的静室, 还命弟子下山去买了一桌川菜回来,简直把素了三年的魏无羡感动得要哭了。

    “呜哇!可算是活过来了!”酒足饭饱,魏无羡一边摸着圆鼓鼓的肚子,一边感叹:“三年了,终于吃到我最爱的水煮肉了,还有天子笑!”他美滋滋的亲了一口天子笑圆圆的酒瓶肚子。 

    见他一副没正形瘫坐在椅上的样子,蓝忘机无奈的摇摇头,却什么也没说,还斟了一杯茶递给他,“魏婴,喝茶有助消化。” 

     魏无羡眉眼弯弯的接过茶杯,一口饮尽,放下茶杯后,他又习惯性的跟蓝忘机诉(sajiao^_^)苦:“蓝湛,你不知道,师祖每日就给我送些青菜白饭,真的苦死我了,还不如以前求学时你们云深不知处的伙食呢!” 

    蓝忘机闻言,微微蹙了眉,问出心中最为疑惑的事,“抱山前辈究竟为何关着你?” 

    魏无羡一双桃花眼里慢慢敛去了笑意,他默默看着茶杯里漂浮的绿芽,凝目瞧了片刻,才说道,“这个理由说出来旁人可能不觉得如何,但站在师祖的立场,又确实是十分让她难以释怀并深深自责的事。师祖年轻时因为某些原因发了誓言永不离开仙山,如有违背必遭天谴,而我母亲,师伯以及晓星尘师叔都是在机缘巧合下懵懂闯入了仙山,才与她有缘成了师徒,可是却又不听她的劝说执意下山游历,最后都落得个凄惨横死的下场。”他顿了顿,叹了一口气,才继续说道:“就连我这个徒孙,也是在这个世间历尽磨难,幸福的日子只是镜花水月,关心我疼爱我的人不是故去就是殊途一场......”

    “魏婴,你还有我,我会,一直在。”蓝忘机打断了他沉浸于过往悲憾往事的愁绪,伸手握住他的手,灯下,蓝忘机修长白皙的手指连指尖都在莹莹地发着光,好似玉雕的一般,可魏无羡知道,这双看起来温雅如斯的手实际蕴含了多强大的力量,这双手的主人仅凭着心中的无私与大义,不顾自身安危保护了他无数次。

    他鼻子发酸,眼睛发疼,感觉眼泪就要砸落下来了,便不敢抬头看向蓝忘机的眼睛,所以他不知道这素来如冰似雪的青年此时望着他的眉眼有多温柔,这份温柔神情足以消融冰雪,春回大地。

    他只是紧紧的反手握住了蓝忘机,喃喃的道:“我知道。幸好,还有你这个知己,一路相伴,不管我堕入魔道,被天下人如何憎恨冤枉,你都一如既往的信我。这份情谊,我当一辈子铭记。” 

    蓝忘机微微蹙眉,不知道怎么,当他听到魏婴再度说出知己这两个字时,心头仿若被一块沉甸甸的巨石压住,因魏无羡一直低垂着头,所以看不到那双总是似笑非笑的桃花眼此时是什么神情,但微微颤动的长长睫羽,死死咬住的殷红双唇,分明还是暴露了主人此时苦苦压抑的激动情绪。

    蓝忘机心中顿时百感交集,一阵柔软,一阵怜惜,又一阵无奈,他知魏无羡是个多么重情之人,但他却不希望自己对他的好变成他心中的枷锁。

    “魏婴,我只做自己无愧于心之事,你不需有任何负担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抬起手来,魏无羡朦胧中感觉到那只手轻柔的放在了他的头顶,头顶的发丝被拂动得微微发痒,房中一时静的离奇,甚至能听到窗外树叶沙沙坠落在地的声音。魏无羡感觉自己整个身心都笼罩在一片温暖与珍惜之情中,这是他自父母与师姐过世后再也没有过,而蓝忘机却再度带给他的久违的温情暖意。 

    良久,魏无羡抬起头来,脸上已恢复了平时的恣意洒脱,只有一双眸子还是亮晶晶的仿佛带着氤氲的湿意,他给自己倒了杯酒,笑意盈盈的对着蓝忘机一举,“蓝湛,多的话不说了,这杯酒敬你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见状,便也伸手去拿酒瓶,正要倒进自己杯里的时候,被魏无羡挡住了杯口,他眉眼弯弯,一双桃花眼更是波光潋滟,“蓝二公子,你就别喝了,以茶代酒吧,我还想晚上好好跟你聊天呢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凝视着他,感受到他已脱离刚才低落的情绪,这才放下心来,点点头道:“你说得对,我便以茶代酒。”另倒了一杯茶,与魏无羡的杯沿轻轻一碰,两人同时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“我刚刚说到哪了。”魏无羡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撑腮靠在木椅的扶臂上,“对了,说到师祖内心颇为自责,认为与她有渊源的人,都只能在仙山避世,不能出世,不然,就会被她发下的誓言反噬,因此她见我执意想离开,一时生气,就不分青红皂白把我关了起来。其实也不怪师祖偏执,说不定,这个反噬是真的?不然,我母亲他们,特别是晓星尘师叔,为何都落得那般下场?”

    蓝忘机神色肃穆,指间握着瓷杯沉吟,“这个誓言,是前辈以自身作为因果而发的吗?”

    “自然,师祖发誓怎会累及旁人。” 

    “那就不可能反噬到后人身上,这些都是巧合而已,你自己精通玄黄鬼术,难道不清楚这个道理?誓言的效果本身玄之又玄,到底会不会真有报应也未可知,而且只跟发誓的人本身有关,不会牵扯到无关的人身上。”蓝忘机的声音听上去既坚定又不容置疑。 

    “我自是明白,我也知道师祖关心则乱,只是想到母亲与师叔他们,就不禁唏嘘而已。”魏无羡轻叹一声,看到蓝忘机关切的眼神,不禁安抚的朝他一笑,“我没事。说起来,其实被关倒也还好,每日打坐修炼,时间过得也很快,3年一晃就过了,倒是你,这些年过得可好?” 

    蓝忘机听到他突然问起自己,不禁愣了愣,面色淡淡道:“ 我自是一切如常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嘿嘿一笑,突然把大半个身子凑到他面前,朗声道:“我这几日从夷陵赶来,街头巷尾,客栈酒馆,一路可是听到无数人交口称赞,说的都是当今的蓝仙督如何英明神武,当初那个烂摊子落到你手里,你竟能治理得如此之好,蓝湛呀蓝湛,你说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!” 

    他一张俊脸靠的如此之近,呼吸的热度都清浅的落在蓝忘机的颈侧,蓝忘机不自觉的一阵心悸,不露痕迹的往旁边侧了侧,淡声道:“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已。” 突然,他眼神凝住,“夷陵?果然是你!” 

    “什么果然是我?”魏无羡有些莫名其妙。 

    蓝忘机本不欲多言,可魏无羡哪里肯依,他只得继续说道:“前几日,江澄传书说有人在夷陵发现你的踪迹,待我赶去寻遍了夷陵却还是找不着你,本以为跟前几次一样又是个假消息,”蓝忘机转目看向魏无羡,语气不自觉的变得清缓柔软。“没想到,今日刚回来,你竟然自己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怔怔的看着蓝忘机,在那琉璃般清冷的双眸里分明看到了失而复得的珍重与庆幸,一瞬间,自责与不甘纷纷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“你找我找的很辛苦吧?” 他听到自己的声音,是那么沙哑而无措。

    “你平安就好。”

   这短短的5个字却是又深又重,狠狠的砸进了他心里。 


评论(7)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薇宝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